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携手共进 共赴学堂——船海学院开展“同上一堂课”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06月15日 17:15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3号下午船海学院在7号楼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主题团日活动,并组织17级全体学生在团组织生活时间集中观看和学习有关视频和内容。本次活动由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学院副院长阮一帆主讲。

阮教授给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内容,并提及当代大学生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新一代青年要励志、爱国、求真、力行,既要做追梦者也要做圆梦者。阮教授还强调道,高校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工作的第一任务,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阮教授的讲话使同学们深受启发,17341班梁康同学为代表发表了自己的感言:“习近平总书记本次的会议精神将是我们每个人的思想引领者,也是我们进步的阶梯,更为我们开拓了一个新的精神局面。我们今后一定会努力端正态度,履行当代大学生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全面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的精神,从而全面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质,为同学们塑造了内涵丰富的先进文明素养,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激发了学生不懈奋进、追逐梦想的激情。(船海学院记者团 文字:左昌盛 何幺宝 摄影:何幺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