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海学院组织观看大型主题演讲活动《向上的力量》
2020年04月20日 09:29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4月16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学生骨干在线观看了《向上的力量》首篇——杨利伟: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这是一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国日报新媒体、火星演讲会推出的“致敬时代巨变,展望未来十年”大型主题演讲活动。其开篇由航天英雄、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将向我们讲述航天员的光荣与梦想——我们的目标是星辰与大海!

在杨利伟的讲述中,我们知道了:有一个名词叫做“中国宇航员”, 有一种精神叫做中国航天精神,有一种力量叫做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有一种情感叫做祖国不会忘记。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深深地感染了船海学子。

预备党员蔡宇说:“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当下,正是许许多多像杨利伟一样的人民英雄在科研上取得的成果,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旁六百多烈士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成绩,让我们逐渐渡过了难关。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国家的科研力量,军事力量走向世界前列,我们的拳头变得更加的坚硬!”

预备党员王向龙说:“向上代表着积极,积极是人生最强大的力量,是活出美好人生的强大工具,我们要学习杨利伟精神和航天精神,只有做到刻苦努力,全面发展,才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预备党员赵晨燃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这种向上的力量,不论我们从事哪个行业,都要最大化地发挥自己的价值,做到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让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为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团委学生干事刘欢说:“十分钟的小视频,让我看到了航天员为航天事业做出的努力、责任与担当。不禁想到学习船舶专业的我有一门制图课程,我经常画不好,总想着放弃,不能持之以恒,后来在室友的帮助下不断学习,这门课程有了很大的进步。其实,学习生活中还有许多类似的事情,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我们的梦想和国家的需要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让我们感悟身边向上的力量,把目光望向未来,坚定地走向明天吧!(船海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