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海学院喜获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2020海洋装备创新赛二等奖
2020年09月03日 22:11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8月22日至23日,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中船杯装备创新赛在互联网举办。本次大赛主题为“创新引领、逐梦海洋”,比赛项目分为4大类别:新概念创意设计(A类)、设计与制作(水面组B1类和水下组B2类)、技术难题求解(Q类)、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T类)。船海学院代表武汉船院参与本次比赛。

在船海学院指导老师朱显玲、郭佳的带领下,黄金鑫、张渊博、杨科、杜明洋、蒲瑶瑶五位学子组建“武汉船员梦想队”,向“新概念创意设计(A类)”赛项发起冲击。经过设计、研讨、绘图、计算及3D建模,参赛作品“武汉船院A特型工程船” 终获“新概念创意设计(A类)”赛项二等奖。

作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与覆盖面的科技竞赛,多年来随着参赛高校及参赛队伍数量逐年增多、参赛作品的水平不断提升,已成为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大学生创新竞赛的最高水平。武汉船院代表队攻坚克难,齐心合力,在比赛中获奖,体现了船院“抱冰握火、自强不息””的学院精神。此次比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促进了船舶专业学生理论知识的实践学习,培养了学生严谨和系统的思维方式,提升了团队的协调能力。(船海学院 余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