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常规管理 >> 正文

船海学院举行数字化造船新技术交流及船舶类专业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
2017年11月10日 11:39 船海学院记者团:夏思念 左雷 审核人:韦静 点击:[]


  为提升教师数字化造船技术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知识水平,11月7日下午四点,船海学院邀请沪东中华造船集团上海东欣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在七号楼四楼船海学院会议室进行了现代数字化造船技术讲座及交流,并对船舶生产设计中心建设进行了研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上海东欣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杭小平、船海学院院长陈彬以及东欣公司工程师张军、秦佳俊和船海学院船类专业教师一起参加了技术交流与研讨会。会议由陈彬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陈院长就此次开展交流会的目的进行阐述,随后东欣公司负责人杭经理针对现代数字化做了简短的介绍后,张军工程师通过视频播放,从历史进程、改革、成果、展望四个方面展示了最新造船技术以及整个数字化造船的过程。为了更好的互动交流,张军工程师对在场的老师提出的疑问给予了详细解答。关于船体数字化设计系统的十一个步骤,船海学院船类专业教师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与东欣公司工程师进行了面对面的研讨。为了进一步感受新技术,东欣公司秦佳俊工程师带领船海学院教师亲身体验了在VR技术下的造船基地。

最后,按照船舶类专业实习实训条件“与船舶行业企业先进技术同行”的建设理念,结合现代数字化造船技术发展要求,对船舶生产设计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研讨论证,明确了以培养学生掌握现代数字造船技术为目标来建设实训基地。

陈院长在会议中指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核心是以信息化推进工业化,促进国家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强国。在船舶工业方面,就是以“互联网+”的思维和推进路径,深入促进船舶工业的现代造船模式变革,推进数字化造船、绿色造船、精度造船。船海学院造船技术的学习交流以及新的实训基地建设,都是为船海学院船类专业学生学习到更多知识打好基础,同时也提高了师资水平以及传播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