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之声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绽放青春绚丽之花】船海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9月10日 17:16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生动传情地讲好中国战“疫”故事,船院战“疫”故事,更好地传承、发扬船院精神和抗疫精神。9月9日下午16时,船海学院开展了“上好开学第一课,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主题团日活动,全体18级在校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齐唱团歌,之后由各班团支书结合“开学第一课”内容,组织班级同学围绕活动主题充分交流讨论。D18315班肖琰钊同学说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作为船院学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奉献的青春最美!”18310班张家辉同学感慨道:“我们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更应砥砺奋斗奉献,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抗击疫情、防洪救灾、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故事和感想。18311班叶淼说:“作为一名民兵预备役的战士,使命扛在肩上。曾经的誓言,仿佛还在耳畔,‘若有战,召必回’。每两天一班的岗哨,从正午到傍晚,每次六小时,在村口值守。虽然没能跟“武汉战区”的同志们一样奋斗在最前线,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依然能够稳稳地扛住。不论何种风雨,都不能压垮我们的不屈的脊梁,青年,加油!”

本次“上好开学第一课,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在感受中国力量、体会战“疫”精神、感悟家国情怀中去躬行实践,自觉成长为有情怀、能奉献、敢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船海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 杨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