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之声 >> 正文

船海学院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一讲
2020年09月25日 12:46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引导我院团员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9月23日12时船海学院在畅海楼7403举办“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一讲。此次理论学习由船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主讲,主题为《党内批评与团结》,船海学院全体青马班学员参与。

会议伊始,饶建波老师通过分析毛主席长征前后的思想变化过程,引出本次课的主题批评与团结,接着围绕本次培训主题向大家提到党内“三会一课”制度这一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即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通过党内基本制度的学习又回到当前的学习和工作中,提醒大家在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逐渐成熟,成长的过程中,要善于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从而达到团结同学,促进学习和工作更好的完成。

会议最后,饶建波老师说到:“同学们在学习接受‘青马工程’培训的同时,要把生活和工作结合起来。以一个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作用。”通过本次会议,提高了学生骨干的自我认识,推动学生骨干的素质建设,为后续的“青马工程”学习打下基础。(船海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 陈凛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