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船海学院开展“桃花岛社区志愿行”主题下午茶活动
2019年04月01日 12:16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3月29日下午,船海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总支书记郭小军的带领下前往志愿服务共建单位汉阳桃花岛社区与钟家村幼儿园先锋队开展了一次联合主题活动。

听社区书记讲党课,感知民生

活动首先邀请了桃花岛社区张文斌书记为各位同学上了一堂主题为“热议两会,感知民生”的党课,张书记从他的亲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做为一名服务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在实际工作的点滴感人事例和感受,也向同学们全面的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针对社区工作有效开展和社区居民福祉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和身边的变化。同时,张书记通过引用习总书记的“做事先做人”一句话教导同学们不仅仅要认真学习课本知识更要多多学习做人的道理。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好好地把握当前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建设的机遇和优越的客观条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端正就业观念。


发扬志愿精神,清扫社区

听完党课后,同学们与共建单位钟家村幼儿园先锋队一起前往社区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志愿者们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清理杂草和落叶等杂物。在清理过程中,虽然烈日炎炎,但是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社区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改善,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志愿者风貌。

活动结束后,郭小军书记在与同学们进行总结交流时提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培养离不开“知行合一”。我们在认真研读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善于将学习所得有效的转化为日常的有益实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实践活动感知民情、社情、乡情、国情,更能有效的帮助我们理解党的任务、宗旨,坚定我们建设共产主义的信仰,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他还希望同学们通过积极参类似的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在学习生活中做好自己的规划,争做身边同学的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船海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 赵鹏 黄昀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