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船海学院持续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自主学习”板块
2020年11月02日 10:33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引导我院团员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船海学院于9—11月期间持续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自主学习”板块。

本次“青马工程”基础班培训共有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锻炼以及自主学习四大内容。其中“自主学习”板块,船海学院将“青马工程”基础班学员进行小组划分,各小组成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大国工匠进校园”栏目等,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将学习成果分享至青马工程基础班QQ群中,形成了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良好氛围。

19310班汪溪淳同学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后讲到:“我们青年一代,要树立一个目标并时刻为之奋斗。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坚定信心、艰苦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行!”

D19315班易聪聪同学在学习“大国工匠进校园”栏目后说到:“我从中体会到了‘挑战精神’,所谓‘挑战精神’就是我们不管面对学习、生活、工作中的什么事情,都要保持着一颗不服输, 敢于挑战的心态,而不是自我降低一些难度,只有树立更有挑战性的目标才能促进我们进步与成长。”

此次“自主学习”板块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自我学习意识,提升了学生骨干的主动性与自主性。(船海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 袁爽 臧明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