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爱国旋律——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1月26日 20:41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5周年,同时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根据院团委的统一安排,船海学院分团委于11月25日下午4时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在畅海楼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爱国旋律”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部全体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之后由各班级团支书介绍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并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们认真学习和讨论,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团支书向班级同学介绍“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相关背景后,带领全班同学唱响红色经典歌曲。20311班级用铿锵恢弘的旋律、激情澎湃的歌声唱出了《强军战歌》,表达了人民对祖国强盛 ,军事强盛的殷切希望,唤起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热情。20310班级以一段热情洋溢的朗诵,引出歌曲《歌唱祖国》,以高昂的热情、嘹亮的嗓音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使人的身心受到爱国主义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办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大合唱也进一步激发当代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校学生的的历史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展现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生活,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船海学院新媒体宣传中 心董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