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 正文

关于贯彻落实校园控烟制度、深入开展校园文明创建活动的通知
2017年09月01日 10:26  点击:[]


 

为贯彻落实《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控烟工作实施办法》(武船院发[2017]2号),切实加强宣传教育落实控烟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现就贯彻落实校园控烟制度、深化校园文明创建活动安排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校园控烟规定。      

组织学生学习领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控烟工作实施办法》,并通过烟草危害与吸烟导致火灾事故的案例,让学生认识校园控烟的目的意义,了解并遵守控烟禁烟规定,形成个人自觉、人人监督、共同维护文明与安全校园的良好氛围。    

二、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行为教育。      

学习教育部令第41号《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院《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实施意见》、《学生住宿管理条例》、《大学生课堂文明守则》、《学生素质教育学分制实施办法》等有关行为规范的内容,教育学生树立规矩意识,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提升道德水平与文明素养,引导学生在维护校园秩序与文化活动中严格要求,积极上进,全面发展。    

三、切实加强校园控烟监督与管理。      

学工处组织校园文明监督队开展校园文明纠察活动,查处违反校园控烟以及其它不文明行为。   4月   1日前 以提醒、教育为主,41日后采取登记、拍照、录相等方式取证,对违反控烟禁令的学生责成有关二级学院批评教育,屡教不改的给予处分。    

院团委及二级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校园控烟宣传教育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教学区巡视,纠正违规吸烟等不文明现象,协助校园文明监督队查处违反校园控烟的行为。原则上各二级学院划定包干区,各负其责,具体安排见院团委《关于实施“美丽、文明、和谐、绿色”四个校园创建工程的方案》。    

学生宿舍控烟工作由宿管办牵头负责、二级学院协助组织楼栋长、网格员与志愿者参与监督、检查的方式开展,加强宿舍安全宣传,通过各级网格员开展宿舍禁烟情况检查,坚决杜绝宿舍内抽烟现象。    

各二级学院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制定学习贯彻校园控烟规定的方案,于325日报学工部栾凡老师。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7   年3   月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