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校外专家开展案例督导
2016年12月12日 17:01  点击:[]


为提高我院心理咨询服务水平,12914:0017:00,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注册心理师郭晓丽开展了一次心理咨询个案的团体督导,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督导。

活动伊始,郭老师让各位咨询师分享自己从事心理咨询的受训背景、实践经验、目前遇到的困惑等等,并介绍了本次督导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督导中,两位咨询师详细报告了心理咨询案例,各位咨询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提出疑问。郭老师结合咨询案例强调了咨询设置、目标导向、危机评估的重要性,通过提问和解疑引导咨询师针对具体的细节反思咨询过程,提高自我觉察。咨询师纷纷表示,此次督导不仅帮助自己解决了在咨询中遇到的瓶颈,提高了咨询理论和技术,也释放了内心的压力,减少了迷茫感,获益匪浅。

心理咨询督导是对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心理咨询师职业化过程的专业指导,有助于帮助咨询师更好地开展心理咨询服务,从而更有效地帮助来访者。我院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心理咨询队伍建设,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为咨询师创造各类培训机会,提高咨询队伍专业化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