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 正文

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常见精神疾病识别”培训
2016年12月05日 17:02  点击:[]


11301430,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开展了主题为“常见精神疾病识别”培训讲座。我院全体宿舍管理员、医务人员参加了讲座。

 

 

我院心理健康中心付荣荣老师在培训中系统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精神疾病的类型,包括精神分裂症、情感障碍、神经症等,结合丰富的案例、小视频、心理测验等方式详细的介绍了各类精神疾病常见典型症状,重点强调了抑郁症的识别和应对策略。本次培训内容贴近实际,深入浅出,讲座案例引起高度共鸣,受训人员纷纷表示对精神疾病有了进一步认识。

宿舍管理员、医务人员与学生直接接触较多,在发现危机事件、及时报告和处理危机事件中发挥着非常重大的作用,是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力量。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其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和鉴别能力,为今后的危机干预工作做好铺垫工作,从而更好地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

下一条:心灵标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