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 正文

小游戏,大道理——我院11级团支书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培训成功开展
2012年06月25日 11:20  点击:[]


为加强我院学子心理健康教育,学会情绪管理,完善自我认知,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优化心理素质,10月7日由我院心理教研室陈春晓、饶建波、叶丽娜及电子系11级辅导员刘英老师辅导的为期一天的11级团支书心理健康培训在我院四号楼八楼西侧会议室成功开展。 

据了解,此次团体辅导通过各团体游戏的情境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团支书是班级的心理委员,是联系各班学生的媒介,先给团支书进行培训,继而延伸到班级,达到促进新生心理健康发展的目的。 

早上8:40,培训在四号楼八楼西侧会议室正式开始,在各老师的引领下,11级各班团支书分别完成了学会自我认知的各团体、分组游戏,如:微笑握手、成长三部曲、滚雪球等。通过各小游戏,领悟大道理,在玩的过程中让他们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体验成长的艰辛与喜悦,学会倾听诉说,并且分享各自的经验,赢得别人的理解信任,进而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促进人际关系和谐发展。 

此次培训的成功开展,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生的心理健康,也表现出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新生积极快乐的成长,充分发挥潜能,迈向丰盛的人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船舶系记者团许美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