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 正文

【同心抗疫,相伴成长】船海学院顺利开展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
2020年05月26日 22:0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更好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切实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减少和缓解疫情给船院学子带来的心理压力,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船海学院各班级于5月13-27日开展武汉船院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

我院针对后疫情时期的大学生心理特点,于5月13日至5月19,利用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学生观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制作的《同心抗疫,相伴成长》视频,分享感悟,提高学生自我心理调适能力。

在本次心理健康节的“同心抗疫,相伴成长”主题宣传画、摄影比赛中,我院学子积极参赛,有感而发,用文字抒写对武汉对中国疫情过后美好的憧憬,用画笔和相机记录生活中有力量的点滴,照亮和温暖身处在疫情之中的彼此。

18321班宋绍龙说:“武汉,你莫慌,我们永远在你身后,等你,等你和我们一起迎接美好的来临,等你病好的那天,江城依旧是一片欢腾热闹的场景;等你病好的那天,我们依旧来赏樱花、吃热干面,我们依旧来看你!”

19310陈健龙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将士们,用他们的身体与勇气为我们打下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个小棚只是抗疫战场的一个缩影,他们就像黑夜中的焰火,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

19314班赵成说:“何为生机?08年汶川大地震,仅三年,灾区人民重新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2020年新冠肺炎,仅三月,便稳定了疫情。此疫让世界人民对中国的科技、医疗技术和民族凝聚力有了新的认识。谁都拒绝不了万物的生长,谁也无法遏制一个民族崛起的力量。我想这就是生机吧!”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在本次健康节“船院朗读者——同心抗疫,相伴成长”疫期诵读大赛中,我院学子用诗歌及原创文稿,传承经典,抒发抗疫情怀。

19351班郑岩康说:“这是自己写的一首小短诗《我没有不爱这春天》,主题挺简单:给春天‘道个歉’。在我居住的城市解禁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出门转转,那个时候才感受到了为什么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如果‘春天’,辛辛苦苦准备了一片大好春色,但是无人欣赏,想必也会有点儿‘郁闷’。同样是呼吁大家保持好的心态,因为我们不止一个春天,为了不错过以后每一个更美的春天,我们依旧要配合国家,也感谢那些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19312班梁泽说:“如果不是疫情,我们可能看不到这么多的感动,只是对于医护人员等在抗疫战线上的战士有个简单的了解。但是,事实摆在眼前,正是这些‘战士’给了这个社会新的血液,给了一些受灾的人们新的生命和希望。之前我不懂得‘众志成城’到底是个怎样的词,现在我懂了。他们就是众志成城,全国上下一条心来面对困难就是众志成城,我会永远记住这段特殊的经历。”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不仅仅丰富了疫情缓解之后我院学子的家庭生活,更让学生了解到心理健康的意义,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减少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帮助学生更好的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船海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 陈凛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