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今日船舶小匠·明日大国工匠(二)——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珍惜当下,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分享会
2022年10月25日 14:2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引导大一新生找准今后努力的方向,更快更好的融入新的学习环境。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0月16—24日晚自习期间在畅海楼开展了“珍惜当下,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分享会。学生党员郑思瑶、发展对象魏天乐、李铖浩、团员周诗阳从实践活动、工作学习、技能比赛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自身的经验。

郑思瑶同学以自己的个人经历为切入点,从第一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到第一次参加校级“百生讲坛”比赛、从加入院团委“青马工程”精英班到毕业典礼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从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到贵州遵义暑期社会研修……她讲述自己三年来的成长经历,鼓励新生们努力学习,发掘自己的能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

魏天乐同学以“用心用脑办实事,善观善省学思想”为题,讲述了他作为学生工作人员在学生党支部的历练。他认为的学生组织是一个大家有共同追求并实现自我价值的集体,通过参与学生活动能够提高沟通能力与责任意识,并鼓励新生“学习为主,在各方面不断拓展自己。”

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李铖浩同学分享到,对于学习我们不能抱有轻浮散漫的态度,抛却“六十分万岁,多一分浪费”的消极思想,好的成绩永远是展示个人能力的第一张名片。

周诗阳同学以“青春在焊花中闪光”为主题,讲述了国际焊接大赛一等奖、湖北省选拔赛焊接项目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奖项背后的辛酸苦辣,并在焊接班着重对焊接技巧进行了讲解,船海学子应以成为新时代“大国工匠”为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在提问环节,新生向师兄师姐踊跃提问。后者则耐心解答了新生关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疑惑,为初入学的“萌新”们提气指路。(审核:郭小军 文字:刘珩、董奕、熊子茜 图片:陈强盛、刘阳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