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船海学院开展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3年04月21日 09:16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4月19日下午,船海学院在7号楼系部会议室开展4月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郭小军领学,全体教职工参加。

郭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这次主题教育指出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接着领学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郭书记强调对于党的二十大中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内容,我们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又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避免碎片化、片面性,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余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相关内容,对“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进行了重点阐释。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共同朗读了“映月-习话”板块的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坚定了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审核:郭小军 文字:谢天池 图片:余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