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画”说党史,以美育人(六)——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狼牙山五壮士”观影活动
2023年05月12日 14:11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10日下午17时在7403教室,开展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狼牙山五壮士”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学生干事叶嘉成、孟豪杰主持,21级、22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学生党支部学生干事叶嘉成向同学们介绍狼牙山五壮士的背景与事件经过,在詹建俊先生所创作的油画《狼牙山五壮士》中,同学们仿佛看到五壮士跳崖牺牲前,矗立悬崖的那一瞬间,他们在面对残暴敌人时的顶天立地和宁死不屈的气概。在观看影片以及五壮士的人物简介中,同学们又仿佛亲身体会到英勇顽强、坚贞不屈、敢于牺牲的狼牙山五壮士精神。

21352班温晨曦同学说到:“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壮举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宁死不屈、血战到底的战斗精神,值得我们铭记与学习。21313班曾晓军同学表示,我们要继承并发扬狼牙山五壮士这种舍小我顾大局的无私奉献精神,为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21312班冯枳凯同学有感而发,党和人民军队诞生以来,无数英雄先烈在炮火硝烟中赴汤蹈火、甘洒热血,在本职岗位上无私奉献、鞠躬尽瘁。他们的伟大事迹,是我们前进道路上最好的指明灯。

  “北岳狼牙耸,边疆血火红。捐躯全大节,思后竞奇功。畴昔农家子,今朝八路雄。五人三烈士,战史壮高风。”五位战士的壮举,是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他们就像一座丰碑,立在人民心中,代代传承,融入民族的血液!(审核:郭小军 文字:王聪 马明洋 刘珩 图片:张凯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