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船海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2月28日 15:43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2月25日晚,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2月主题党日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春芳主持,喻霁同志作了学习内容讲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学习《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明确了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的品格,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这就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起政治责任,把党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推动平乡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做好学习笔记,针对学习内容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切实学习领会好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真正做好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以百分百的工作责任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出真绩!

针对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党员容琼同志说,在学习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后,对今后高职教育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当前将思政融入课堂的教学要求需要我们进一步开展探讨,研究教学方法。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使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力推进我院的“双高”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喻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