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船”承(四)——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攻坚克难”线上主题学习会
2022年04月11日 12:2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8日16时组织开展“同心抗疫,攻坚克难”线上主题学习会。本次活动由21级刘阳春同学主持,19级学生党员汪溪淳领学,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会议开始由学生党员汪溪淳同志领学了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所处在形势,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的价值观。更强调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我们一定能创造新时代的辉煌。

随后由与会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20313林旭在吉林全面封城的情况下,主动向村委会申请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在这14个难忘的日日夜夜,他驻守在村口,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扫码,“请您出示健康码”、“感谢您的配合”这样的话语,每天重复几百遍。20341张月鹏向大家讲述了村大队征哥的抗疫事迹,并表示我们应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积极为人民服务,履行大学生应尽的义务。20313张博向大家讲述了抗疫英雄王泽林的故事,从中体会到只要人人尽责尽力,就一定会战胜疫情。20321魏天乐、21331孙小欢、20310姜森都向大家讲述了身边“逆行者”的故事,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相同的是他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支部成员真切的分享与感悟赢得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也使大家明白疫情保卫战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家万众一心,终将取得胜利。

本次会议通过讲述抗疫事迹,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鼓舞广大师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始终保持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工作学习态度。正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疫情的突袭无疑是时代的考卷,广大青年应担当起大任,面对疫情,让我们同心抗疫,静待疫散。(船海学院 黄子茜 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