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书记黄士华到船海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23年05月24日 16:53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带队到船海学院开展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晓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束海星陪同参加。

在调研座谈会上,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从本部门“大思政课”协同育人体系的构建和具体实践两个方面,对船海学院对标“双高建设”专业群育人要求、将“军工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精神融入学生教育培养、实施“分层递进、人职共生”的大思政课育人模式进行了汇报。船海学院院长陈彬围绕“筑生态、求突破、抓重点、促发展”四个关键词,详细汇报了船海学院近期在“双高”专业群建设、绿色智能船舶制造科研平台打造、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的工作情况。

黄士华书记对船海学院近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调研过程中了解的问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持续推进“大思政课”改革,着力构建以岗位能力为逻辑起点、以人的全面发展为终点的“大思政课”体系。二是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全面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努力打造思政金课,形成品牌。三是在发挥科技协作创新平台功能、做好社会服务的同时,主动寻求产教融合共同体项目的突破。四是对标职业本科专业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五是通过科研反哺教学,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是落实“清廉船院”建设要求,加强学院内部管理,坚持严的主基调,把规矩意识挺在前面,严守纪律红线,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审核:郭小军 文字:余超 图片:余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