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与实习 >> 就业服务 >> 正文

船海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1年10月04日 16:30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2021年9月29日下午16点,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就业动员会”。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副院长吴春芳、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19级班主任代表张远双、彭公武、杨金,19级辅导员谭菲,2019级全体毕业生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播放了“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短视频,视频中各位优秀的学长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让同学们收获颇多。

随后,班主任代表张远双老师以“如何就业”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抓住机遇,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不要盲目跟风,找准定位,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区域和就业行业应有一定的了解,没有明确目标的情况下,应先择业再就业。

辅导员谭菲老师对就业协议书填写、集中重考报名等做了相关说明。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注意做好日常疫情防控,谨防就业贷、培训贷等,防范风险。要坚定信心,在应聘的过程中锻造愈挫愈勇的决心。

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同学们应对就业充满信心,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合理的岗位选择,他强调“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大家要从底层做起,未来的上升空间还很大,一定要珍惜机会。”

最后,党总支书记郭小军对2022届全体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强调同学们对于就业要有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摆正心态,精准定位,对大家提出就业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就业动员,既提升了同学们对就业情况的认知,也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就业积极性,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 施依凡 梁龙辉 谭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