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与实习 >> 就业服务 >> 正文

肖亚明副院长带队赴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22年03月14日 17:04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3月11日,由肖亚明副院长带队,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彬、国资处处长义艳刚、教务处副处长黄铂和焊接专业负责人孙淑侠一行,赴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和智能焊接技术专业教学及专业发展建设工作调研。

在武汉湾流销售总监王士珍、经理窦飞、范宏刚的带领下参观了其公司省级虚拟现实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领略了VR、AR、AI等技术在职业教育、安全应急教育、汽车模驾、医学医疗、智能机器人、军事国防等六大领域40多款设备的应用,并仔细咨询了虚拟仿真焊接技术和虚拟仿真焊接机器人等设备与教学的融合和功用。

随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销售总监王士珍详细介绍了公司致力于VR+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研发应用、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发展理念和在职业教育方面的科研成果,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知识产权成果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肖亚明副院长就学院相关专业发展在虚拟仿真技术方面的需求作了介绍。接着双方对船舶及焊接专业在教学、科研、竞赛、培训等方面对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调研双方交流融洽,充分了解了VR、AR技术在职业教育及科研中的发展和应用,找到了双方进行深度校企合作的契机,收获颇丰。(船海学院 孙淑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