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船”承(六)——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奏响青春之歌”线上主题学习会
2022年05月05日 15:02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带领广大共青团员前赴后继,书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为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引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4日16时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奏响青春之歌”线上主题学习会。本次活动由21级陈强盛同学主持,20级入党积极分子第四组同学领学,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会议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曲《有我》中开始,之后领学小组给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历史背景、五四运动事件起因、五四运动事件经过、五四运动精神四个部分。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有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追寻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的伟大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正是这种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青年艰苦奋斗,顽强进取。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20341班李东平表示五四精神的民主思想可以帮助重塑民主和谐的社会,厘清当代社会中“民主”和“自由”的真正含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青年更应该分清楚什么是真正的民主,在享有广泛的权利和自由的同时,尊重和保障他人的人权。使自己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权利与义务并存的青年。20322班陈子俊表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振兴中华。20342班吴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自己身为新时代青年就应该以头悬梁锥刺骨、十年磨一剑的坚韧品质来学习,为实现“海洋强国”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本次学习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中圆满结束。(船海学院 吴广 刘珩 陈子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