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船海学院开展第四期“青马工程”基础班培训
2022年05月06日 08:52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5月5日中午12:30,船海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基础班培训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本次培训由孙佳越老师主讲,青马工程基础班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孙佳越老师以“长津湖”影视作品切入,昔日的峥嵘往事浮现眼前,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保家卫国的光荣历史。接着孙老师又将非洲孩子和中国孩子生活处境进行对比,充分体现了国家安全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作用。古语有云,“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居安思危方能行稳致远。虽然我们国家日益强大,国际影响力也逐渐提升,但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时刻警醒我们,只有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才能真正捍卫国家主权,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接着引入“国家安全,就是我们的安全”这一主题,并提出“我们为什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握国家安全观”、“大学生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必须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提高自身的保密意识、防范意识、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意识,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本期“青马工程”培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我国国家安全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性,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与会学生的思想认识,立志把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在实际行动之中。(船海学院 顾亮亮 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