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美船院】船海学院开展第十届“书香之家”暨“写给2035年的我”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2022年05月11日 10:49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营造积极向上、勤学乐学、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创建干净、文明、舒适的宿舍环境,培养自觉自立的生活习惯,船海学院于4月初陆续开展了大美船院“书香之家”系列活动暨“写给2035年的我”演讲比赛预选赛。随着系列活动的圆满落幕,5月10日中午12点在我院学工办的组织下于7403举行船海学院第十届“书香之家”及“写给2035年的我”演讲比赛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由21级辅导员王哲老师主持,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珩老师、分团委书记周斌老师、辅导员杨妍旻老师、辅导员谢天池老师以及20、21级寝室长出席会议。

典礼开始之前,王哲老师充分肯定了前期在学生会、各寝室长的鼎力协助下,在各学生寝室的踊跃报名、积极备赛下,“书香”之家系列活动实现了覆盖范围广、参与热情高、作品质量好的活动效果,也使整个学院呈现出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接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正式开始。王哲老师依次公布了此次书香之家“一周学习计划”、“最美寝室”、“阳光寝室”、“写给2035年的我”等级奖名单,与会教师依次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恋。

随后优秀学生获奖代表21311班吴云鹏发言,他说到寝室活动成绩的取得依靠的不仅仅是某一个人,而是寝室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在人生的旅途上,奋斗是永恒不变的真理,在新的阶段里要秉承脚踏实地的态度,团结身边的同学,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郭书记作总结发言。他首先生动诠释了“书香”二字的由来以及“2035”这一时间节点的重要意义,由此引出大家参与活动既要有满腔热情,更要探寻活动背后的深刻意义,从而内化为提升自我的强大动力。他向与会同学提出两点要求,其一为要把“书香之家”系列活动的要求转换为自己的自觉和习惯,其二把对2035对自我的期许和愿望转换为当下的努力和奋斗。

本次颁奖仪式不仅对同学们前期取得的成绩进行嘉奖,更对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使得“美化宿舍、优化环境、强化育人、促进文明”的宿舍文化理念深入人心,为营造学院良好的文化氛围奠定基础。(船海学院 郭宇航 彭其斌 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