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2年05月16日 10:16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规范团员发展,注重仪式教育,为团组织注入新鲜血液,5月12日中午12时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7405教室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分团委书记周斌、团学骨干和8位新团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柳梁钰同学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柳梁钰同学宣布了新团员名单,饶副书记和周斌老师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们,成为共青团员后,你们从此将全面享有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已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身上将肩负着更重的历史任务和责任,同时也要承担起党、国家和共青团组织对你们的重托。”饶副书记在说明入团仪式意义后,新团员在柳梁钰同学的领誓下进行宣誓,新团员们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他们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接着柳梁钰同学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力的条款。

新老团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新团员代表21314班边佳伟同学发言表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奋力拼搏,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我们就能无愧于我们的祖国,无愧于我们的时代。老团员代表20351班吴博同学发言,他首先对新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入团应该是崭新的起点,而不是奋斗的终点;他希望新团员们树立崇高的理想、明确团的任务、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处处体现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

最后分团委书记周斌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加入共青团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同学们不仅在形式上入团,更要在思想上入团,敏于求知,仰瞻先贤,俯首笃行,厚德正身,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团百年,以青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船海学院 谢天池 周斌 郭宇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