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船海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交流研讨会
2022年05月18日 09:4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学生爱党爱国的信念,深入了解百年大党的历史贡献,理解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激发学员们向党组织不断靠拢的热情,5月17日中午12:30,船海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基础班培训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本次研讨会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青马工程基础班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周斌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深刻问题,随后让各小组讨论并派出代表发言。经过半小时的热烈讨论后,各小组代表跃跃欲试,相继上台分享小组观点。

21322谢若清表示,科学的思想理论武装以及所铸就的崇高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是党能成功的根本基石。至上的人民理念以及所锻造的坚定人民立场和不懈奋斗,是党能成功的根本力量。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及所淬炼的蓬勃生机活力,是党能成功的根本保证。

21313付泽表示,中国共产党“能”是因为它始终坚持远大理想信念、坚持先进理论指引、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同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并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诞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21351柳梁钰表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即使面对西方的唱衰,中国共产党依然“能”以其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傲立于世界政治舞台。

最后,周老师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能”不仅仅体现在国家危难之际,以星星之火点燃整片神州大地,带领中国人民打破黑暗,寻找光明。更体现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力推科技创新、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捉牢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同时他也希望在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下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本次“青马工程”交流研讨使学员们发自内心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增强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对党的向心力;使学员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担当,作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应该砥砺前行,磨砺本领,办好现在的事、走好以后的路。(船海学院 黄俊桥 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