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校企融合、科教融汇助力智能船厂发展——魏少峰院长带队至江苏现代造船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调研
2023年06月01日 15:3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5月29日,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带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彬、船海学院副院长吴春芳、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磊和国资处副处长夏霖一行6人到江苏现代造船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总经理王炬成、副总经理顾晓波、副总经理管义锋、总经理助理朱安庆等参加调研座谈。参与此次调研的还有在该公司担任船体、舾装、电气设计室主任的曾涛等4名优秀毕业生。

首先王总经理从企业基本情况、主要业务、产教融合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介绍。王总还重点展示了公司的多类型高端船舶生产设计项目、绿色船型研发产品和完全自主开发的修造船信息化系统。设计开始的造船管理系统架构,可双从计划管理、设计管理、物资管理等各方面,通过计划看板展示船舶建造的进展情况,了解建造进度,体现智能船厂的实时监控、实时管理的特点。顾晓波经理从绿色船舶的发展历程,公司从事新能源船舶的改装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作了详细介绍,展现了该公司立足于长江和运河的新能源产业链、聚焦于船厂的修造船管理软件的开发和应用的社会服务能力。依托学校,教师既是学校的教师,也是企业的员工双重身份,学生参与到实际工程案例中进行技术开发,充分实现了校企融合、科教融汇的特点。最后,王总就公司与武汉船院在人才基地建立、新能源船型研发推广、产教融合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展望。

船海学院陈彬院长从湖北省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四大造船基地”、绿色智能船舶发展趋势和要求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正在承担的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工作。

魏院长首先对江苏现代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公司深厚的技术实力表达了认可,同时从从武汉船院发展历史、学院在“双高”建设中坚持服务军工、军民融合、为大国重器订单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等办学特色,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方面作了细致的介绍,他指出,两校渊源流长,校企双方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促进新能源船型研发推广,产教融合将大有可为。

此次调研,深化了我院与江苏现代造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促进专业学科建设、推动新能源船舶技术研发创新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审核:陈彬 文字:吴春芳 图片:吴春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