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船海学院召开第十二届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筹备会
2023年06月02日 15:16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6月1日中午,航行器设计与制作竞赛小组响应相关备赛要求,在8317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筹备会。大赛指导老师郑亚雄、余洋、21级辅导员谢天池和42名名备赛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亚雄老师介绍了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的发展脉络、赛道组成等基本情况,介绍了国赛、区域赛要求以及本届竞赛国赛主会场和区域赛分会场安排等有关情况,并汇报了学院在赛事组织协调、决赛会场安排、后勤保障、赛事宣传等赛事筹办有关工作。余洋老师介绍了知识竞赛赛项流程及备赛要求,同时总结了竞速组近期的情况,明确了参赛注意事项。谢天池老师鼓励参赛选手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解决问题能力,通过参加竞赛,深入了解专业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在竞赛过程中相互学习,团结协作,形成合力。还对国赛要求的视频、海报等部分提出具体要求。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大赛筹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研讨。

此次筹备会为参赛团队梳理了备赛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路径,体现了船海学院对于“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相关赛事的高度重视,引导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审核:饶建波 文字:黄俊桥 谢天池 图片: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