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离校程序及注意事项
2018年06月06日 17:32  点击:[]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离校程序单

一、毕业生离校时间安排:

1.6月19日起,邮局提供收寄毕业生行李、包裹服务(地点:灯光球场;雅苑公寓门口;邮局门口)也可自行邮寄。

2.6月20日上午,举办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欢迎毕业生参加),之后在各班班主任处领取毕业证、报到证和毕业生纪念品。

3.请各班毕业生最迟6月20日要返校办理离校手续,无法正常毕业的结业生返校后凭结业证书到宿管办10号楼1楼(中国移动营业厅对面)办理留校住宿手续。结业生29号在7408A张艳办公室办理清考报名,第二批毕业证预计在7月4号左右下发。

二、注意事项:

1.毕业生集中办理离校手续时间为6月20日下午2:30-22日,不在此时间段的毕业生办理手续时需要自己去各办公室找工作人员办理。

2.毕业生需妥善保管好《离校程序单》,办理离校手续期间,如出现离校通知单遗失的情况,需在620日下午在财务处重新领取。《离校程序单》上面各项不需要按顺序办理,最后由各班班主任负责收回。

3.如因单位或其他原因不能回校办理离校手续毕业生,可通过“委托书”方式委托同学办理(“委托书”可参照附件的格式)。委托方须将本人校园卡、学生证、寝室钥匙、借图书馆的书等私人物品连同委托信一起交给被委托的同学。

4.毕业生园卡余额消费完即可,7月份会过期无法使用,卡留做纪念。未消费完的同学可到卡务中心办理校园卡退费(校园卡无押金,仅退还卡中剩余金额)

5.个人寝室钥匙需归还给宿管阿姨,如有遗失的请提前配一把(或者赔10元钱);寝室空调遥控器需归还给宿管,如有遗失的请提前淘宝一个同型号的(或者赔钱)

6.毕业生前期未进行报到证审核,或者报到证上地址有误的,需要在6月20日以后开始办理违约、改派手续。如果《报到证》存在漏字、空白等打印错误,可于6月22日前交大活2楼招办,预计7月6日前可领取新的《报到证》。

7.毕业后需在规定时间内凭毕业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及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在有效期内按照报到证上指定单位和地点办理报到、户口落户、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等手续,办理报到后才开始计算工龄,也是今后职称评审和干部身份需要的。毕业生本人无法办理的可以委托给家人办理。

    毕业生档案材料预计8月份邮寄至相关部门,毕业生可以通过EMS、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毕业生离校后,需按用人单位规定的时间至单位报到;没有收到单位报到通知的,请自行与用人单位联系,或直接至用人单位报到。

温 馨 提 示

亲爱的同学们,在你们离校之即,请妥善处理好自己的毕业相关资料,以下是一些常见问题,供大家参考学习。祝所有毕业生同学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户口迁移证(常住人口登记表)常见问题

1.户口迁移证和常住人口登记表一般统称户口迁移证。户口迁移至武汉市市内单位发放为常住人口登记表,户口迁移至非武汉市单位发放为户口迁移证。

2.如何办理落户手续

①入学时户口已迁移至学院:凭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常住人口登记表)到报到证上标注的报到单位办理落户手续。

②入学时户口未迁移至学院:报到单位名称与就业单位名称相同,说明就业单位接收户口,若本人希望将户籍迁移至就业单位,可凭报到证、家庭户口本到原籍所属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常住人口登记表),再凭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常住人口登记表)到就业单位落户。

3.户口迁移证(常住人口登记表)过期了怎么办?

户口迁移证(常住人口登记表)有效期可见证件备注栏,请同学们尽量在有效期内办理落户手续。如果超过期限,迁入地派出所不同意落户,可携带户口迁移证(常住人口登记表)到迁出地派出所(即月湖街派出所)办理延期手续。

★毕业生档案邮寄说明

1.学院依据有关政策、公司要求和个人意向制作《报到证》,档案原则上随《报到证》邮寄至相关部门。

2.毕业生可通过EMS、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说明

1.《介绍信》要妥善保管,一经开具,一般不再更改、补发。

2.毕业生及时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并将《回执单》邮寄二级学院党总支收,各总支于9月份集中转交组织部保管。

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说明

1.《介绍信》要妥善保管,一经开具,一般不再更改、补发。

2.毕业生及时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并将《回执联》由接收团员组织关系的基层团委在接收团员后一个月内邮寄至院团委或拍照发邮件至(邮箱:tzzgxzj2017@163.com)。

★报到证遗失补办及改派相关事宜

1.报到证遗失补办:

办理时间:620日当天,以及7月份之后的每周三上午。

办理材料:刊登《报到证》遗失声明的报纸。在湖北省省属报纸刊登遗失声明,如《楚天都市报》《武汉晨报》等。格式:遗失声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某某遗失报到证,特此声明作废。

2.报到证改派:

办理时间:620日当天,以及7月份之后的每周三上午

①更换就业单位。办理材料:a、报到证原件;b、原单位退函;c、新单位协议书或接收函(原件、复印件各一份);d、身份证复印件。

②办理户档托管。办理材料:a、报到证原件;b、托管中心接收函;c、若就业单位可接收户档,毕业生必须提供单位允许户档自行解决证明原件;d、身份证复印件。

③毕业前未签订就业协议书,毕业后就业。办理材料:a、报到证原件;b、单位协议书或接收函(原件、复印件各一份);c、身份证复印件。

④报到证改回原籍(报到证不派遣至就业单位)。办理材料:a、报到证原件;b、若就业单位可接收户档,毕业生必须提供单位允许户档自行解决证明原件;c、身份证复印件。

备注:①《报到证》改派在7月至8月由学院统一到湖北省毕办办理,不允许学生个人办理;9月之后学生凭相关材料先到学院办理改派申请,再由个人至省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改派程序;报到证改派的期限为2年以内;改派手续可代办,须本人委托书背面粘贴双方身份证复印件;②报到证领取:学生一般可在7个工作日后领取。③户口迁移证改签:凭修改后的新报到证和未更改户口迁移证到月湖街派出所更改户口迁移证。






  • 附件【委托书2018.docx】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