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船产业学院邮轮工程技术技能人才 中国特色学徒制班培养工程试点班实施方案
2023年03月07日 09:10 船海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适应国家培养具有现代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需要,实现国家“海洋强国”、“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规划,培育掌握专业核心技术,具有较强技术应用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技术人才。经2023年2月20日学院中船产业学院邮轮工程技术技能人才中国特色学徒制培养工程试点工作组织实施方案研讨会讨论意见,现就本培养工程试点班遴选条件特制定本方案。

一、试点专业与招生简章

1、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招生简章详见船海学院网站:https://cbhygcxy.wspc.edu.cn/info/1033/4239.htm

2、报名咨询电话:02784804570,咨询点:7号教学楼7508A船海学院教务办公室,负责人:吴春芳

二、报名条件

1、2022级普通高考文理科、技能高考生;

2、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所学专业,有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

3、保证积极参加“豪华邮轮中国特色学徒制班”活动,愿意与“豪华邮轮中国特色学徒制班”集体相伴成长。

三、选拔流程及方式

1、203年3月10日前,2022级学生按以下报名通道,填写相关信息,或到畅海楼7408A船海学院教务办现场报名。

2、2023年3月18日前,通过校内综合面试遴选学员。

3、2023年3月20日前,确定名单并网上公示,下一步办理转专业等相关手续。

四、注意事项

本培养工程试点班采取自愿申报的原则,申报学徒制班的学生遴选未成功仍在原专业就读。

1、拟招生人数:

  船舶工程技术:20人

  船舶舾装工程技术:10人

  船舶动力工程技术:10人

  船舶电气工程技术:10人

2、遴选标准:在第一学期期末成绩的基础上,校企综合面试。

3、"学徒制班"实施单班教学,选派富有经验的优秀教师任课并担任班主任。

4、学徒制班不另外收取其他费用。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2023年3月6日

附件:报名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