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常规管理 >> 正文

上海赛尼尔系统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7年11月09日 11:52 船海学院记者团:高哲 摄影:高哲 审核人:韦静 点击:[]


    11月8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系会议室开展了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上海赛尼尔系统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信林主讲,船海学院船体教研室和舾装教研室的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此次交流会围绕“FORAN在船舶数字化设计全流程中的运用”展开,首先上海赛尼尔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总监简单介绍了“什么是FORAN?” “FORAN”是一款3D造船软件,也是世界上应用最为广泛的大型造船专业软件之一。随后周总监以PPT的形式从船体的外型表面设计、分仓与总布置、静水力计算、可浸长度与许可舱长计算、舱容计算、测深计算、舱稳性计算等十九个方面讲解了“FORAN”软件在船类设计上的运用,同时他还用“FORAN”进行现场演示,建立船体模型,让老师现场体验“FORAN”软件在船舶设计中的妙用。他谈到,“FORAN”建模效率高,能实现三维模型和二维图纸同步自动修改,可大大减少做图和计算时间,它的设计思想也体现了现代造船模式理念,满足“壳、舾、涂一体化”和“设计、生产与管理一体化”的现代船舶建造要求。最后,双方在实际教学上是否能运用“FORAN”软件这一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周总监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

随着当前教育制度的改革,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变得越来越频繁。本次交流会,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教师能吸收和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学研究的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