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国家级职业教育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推进工作、联考工作和组建教学联盟研讨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04日 16:3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11月2日,职业教育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推进工作、联考工作和组建教学联盟研讨会议在湖北武汉隆重召开。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高等教育出版社智慧职教平台专家常志,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合作院校子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船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项目执行负责人陈彬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魏少峰向与会专家和代表致欢迎辞,并强调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应结合“双高建设计划”,从资源库是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基础、建设要求、建成的表徵三个方面解读了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并提出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合作意识、应用导向、示范引领的五个意见,希望大家克服困难,敢于创新,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完成国家级职业教育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

高等教育出版社智慧职教平台专家常志主任进行了“基于‘智慧职教’体系的资源库建设、管理与应用”的讲座,讲座中对联考工作案例、MOOC学院的搭建和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教育部《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资源库基本报告》进行了解读。会议还就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下一步工作计划、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资源库核心课程联考工作方案、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联盟工作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国家级职业教育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各子项目的工作任务和应用推广要求,解决了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遇到的相关问题,为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郭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