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是为国家培养服务于船舶海洋工程事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摇篮。现有船舶工程技术、船舶舾装工程技术、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游艇设计与制造、海洋工程技术五个专业,设有船体、舾装、焊接等三个专业教研室及船舶设计所。

图一上海佳豪船舶设计有限公司武汉船院设计工作站揭牌仪式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既有资深专家学者,也有来自企业生产一线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16名,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教学团队为湖北省省级教学团队,教学队伍中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湖北省省级名师1名,楚天技能名师4名。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通过校企合作,共建了具有先进性、生产性的开放型、区域共享型实训基地,实训基地现为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湖北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基地拥有上海佳豪武汉船院生产设计工作站、船舶结构实训室、船舶工艺实训室、船舶涂装实训室、船舶放样实训室、造船生产设计实训室、舰船博物馆、游艇设计室、游艇建造实训室、金相热处理实训室、焊接实训室、焊接检验实训室等多个试验实训室,实训场地面积及设备台套数充足、设备先进,完全能够满足教学和各类生产性实训的需要。

图二 武汉船院与招商工业开展邮轮工匠订单班合作签约仪式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服务于船舶行业和武汉地区“两型社会”建设,大力推行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了基于工艺实施工作过程、培养职业能力的课程体系,建成有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7门。

图三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与国内一流的船舶企事业单位、焊接研究院所、大中型建筑企事业单位、大型钢结构企业、大型游艇制造企业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共同开设了“太平洋造船集团订单班”、“招商重工邮轮工匠班”、“福建南方路基班”等人才定向培养订单班,实现了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现有在校学生近1300人,学院拥有高素质的学生教育管理团队和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通过全面实施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三自”教育,学生综合素质优良,深受广大用工企事业单位的认可和欢迎,学院各专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舰船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