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岗课赛证融合”助推职业教育——船海学院智能焊接技术专业教师进行经验分享
2023年05月05日 16:40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4月23-26日,为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一期特殊焊接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认证高级师资及高级考评员培训班。

本次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十四个省市职业院校的24名教师,针对教育部发布《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的通知》的解读,培训中由世界技能大赛金牌教练及职业技能国赛组织者讲授分享了职业技能大赛的设计思路、参赛技巧以及“赛课融合”的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培训中安排了竞赛赛题塞规讲解课程,在此环节中,孙淑侠老师受邀对我校成功承办第一届“船舶小匠杯”职业院校行业技能大赛智能焊接技术赛项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该赛事的赛题塞规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了我校承办赛事的能力以及去年焊接赛事的技能水平。(审核:吴春芳 文字:孙淑侠 图片:孙淑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