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诚立身,以信服人——船海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签名暨辅导员工作坊育人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0:3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我院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成才观和价值观,船海学院于5月30日中午在七号楼开展诚信教育签名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谢天池老师和李志勇老师组织,22级和21级各班代表共一百多名学生参加。

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意义,明确诚信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列举当前诚信缺失的表现,讲述拖欠贷款、逾期不还将会给同学们生活上造成的影响,同时希望同学们增强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将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理念融入心中。

谢老师补充说明除资助诚信外,作为大学生还应注意科研诚信、考试诚信、金融诚信、交友诚信、情感诚信等,再次强调诚信为本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以诚信为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规范自身行为,做一个“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人。

宣讲完毕后,同学们各自在诚信教育板报上签名并拿起不同的诚信格言手举牌拍照合影。

本次签名活动既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结合我院船海专业特色,强化我院军工与海洋文化辅导员工作坊育人实效,对于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审核:饶建波 文字:谢天池、王聪 图片:张凯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