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之声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奉献点亮青春----船海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03月10日 10:5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船海学院20级与21级全体同学于3月9日下午4时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奉献点亮青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雷锋精神宣讲和雷锋精神分享交流会,并通过观看雷锋事迹影像资料、参观雷锋纪念馆网上展馆,向同学们展示了冬奥会期间、疫情期间、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温暖、感人的志愿服务故事,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此次团日活动令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且认识颇深,其中20322班的蔡艳同学据此说出了自己的感受:今天我们弘扬雷锋精神,首先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只有这样,才能让雷锋精神与时俱进,生生不息。雷锋精神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延伸。雷锋是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这是雷锋精神的一个典型的标识,也是我们今天仍然要弘扬的一个崇高品德。20351程子荣表示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他的优秀是多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也不仅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在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将其体现在行为行动中。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月即将结束,但是学雷锋活动远没有停止,我们会把他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20313马凯旋同学讲述道雷锋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的手的疼痛又和战友们在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他爱党敬党忠党,是共产党的优秀儿女,他爱人民胜过爱自己,因为党爱人民胜过爱一切。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志”之所向,“愿”之所在,面临新时期,应人人争做志愿者,以小我之姿,成就大我之态。据悉,部分船院学子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已经在3月初多次参加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相信雷锋精神必将星火成炬,点亮青春之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熊子茜 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