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之声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我的入党申请书——船海学院开展第三期“青马工程”基础班培训
2022年04月26日 16:01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扎实做好“百年党史忆峥嵘,不忘初心感党恩”主题教育,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根本任务,4月25日中午12:30,船海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基础班培训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本次培训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珩老师主讲,青马工程基础班全体成员参与。

本次培训会议,刘珩老师以“他们的入党申请书“为切入点,往昔的峥嵘岁月彷佛浮现眼前,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他们前赴后继、英勇奋斗、践行入党初心,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让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

接着引入“我的入党申请书”这一章节,并提出“还记得你的入党申请书吗”、“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你为什么入党”等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刘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最后,刘珩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会议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历史,激励大家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补足精神之钙,铸牢理想之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船海学院 熊子茜 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