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之声 >> 正文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船海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观影活动
2022年05月06日 09:4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明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船海学院于5月3日、4日下午六时三十分在7404c开展观影活动,本次会议由分团委副书记吴博同学主持,全体分团委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大家统一着装,安静观影。《青春万岁》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以历史时空为线,分为《浴血燃烧》《青春之歌》《火红乐章》《强国有我》四大篇章,通过故事化演绎串联整场;通过艺术化方式,重现不同历史时期青年英豪的代表性人物,展现百年来中国青年的时代精神和青春风华,勾勒出百年青春图鉴。《百年青春·当燃有我——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以“敢教日月换新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四个篇章让同学们明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有幸诞生于盛世之繁华,亲眼见证大国之崛起,更应该承担起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责任。

观影完毕,团员青年积极主动发言,各自抒发着豪情壮志。21313席艺豪表示观看了这次的建团100周年专题节目《青春万岁》后,我了解到100年前共青团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特别是先辈们那种不惧艰辛,勇敢向前,敢于创新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20314董耀航表示共青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跟随着党的步伐,共青团员更是时代的先锋军,是国家稳定、富强发展的生力军。20313袁满感叹新时代的我们是无比幸运的,因而我们也要懂得感恩。在感恩的过程中,珍惜青春时光,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步伐,在奋斗中建功立业,展现自己最大的价值,争做时代好青年。

本次五四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应当迎难而上、舍己为国、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船海学院 郭宇航 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