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之声 >> 正文

榜样的力量——船海学院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二讲
2020年10月14日 21:22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船海学院于10月14日12时在7403教室举办“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二讲。此次理论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佳越老师主讲,主题为《榜样的力量》,船海学院全体青马班学员参与。

课程开始前,船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向大家介绍本次主讲人孙佳越老师。随后,孙老师以多位大家熟知的人物引出本次主题——榜样的力量。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马克思、邓稼先等人的生平事迹,由此引发大家深思,作为榜样,我们应当在他们身上学习什么。在之后的提问中,各位同学积极发言,分别说出了各位榜样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大爱无私,舍己为人的品质,这无一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通过学习榜样,孙老师引导大家将这些优秀的品质应用于学习与生活,磨练心性,促进学习和工作更好的完成。

课程结束后,饶建波老师对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汲取力量,向榜样学习,不负韶华。随着青马工程的深入开展进一步使船海学院学生骨干明白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在新时代中砥砺前行。(船海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 臧明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