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简介 >> 正文

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专业
2022年04月29日 17:02 船海学院 点击:[]


【专业亮点】

我国目前大力发展海洋装备业,顺应国家发展战略,海洋工程装配技术专业位列《中国制造2025》国家重点发展行业,就业率高。毕业进国企,工作稳定,专业顺应国家发展战略,位列《中国制造2025》国家重点发展行业;

专业排名国内领先,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骨干专业;

教学团队拥有全国优秀教师、湖北教学名师。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高水平专业

国家示范重点专业

国家职业教育专业资源库建设专业

国家级教学团队专业

【就业前景】

主要面向高端海洋工程装备的设计、制造、管理、检验等岗位,就业单位主要对口各研究所、大型造船企业、钻井平台及海上能源开采等国企。毕业生就业单位有上海外高桥船厂、中国远洋集团、广船国际、深圳石油公司、重庆船舶集团、武昌船舶重工、长航金陵船厂及中国船舶工业公司下属设计院和其他船舶修理、船舶服务单位等。

本专业就业特点:技术性强,可持续发展,不吃青春饭;面向大型国企,稳定性好,就业有保障;研究方向包括军用舰船,亲手打造海洋强国梦,从业者有荣誉感;海上油气开采涉及能源业,是人类发展之重。

钻井平台整装待发,奔向朝阳

(钻井平台是海洋石油开采的重要装备,随着世界能源需求的日益紧迫,钻井平台的研发和制造市场前景越来越广阔)

液化天然气船,引领能源新时代

(天然气在超低温下液化,这种船附加值高,设计和建造技术含量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