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美船院】船海学院召开“书香之家”宿舍文化月布置会议
2022年04月11日 12:0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营造积极向上、勤学乐学、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年度“匠心船院”劳动教育、“大美船院”美育教育活动系列主题活动安排,我院将于四、五月份开展第十届“书香之家”宿舍文化月活动。20级和21级全体班干部及大二团学干部均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船海学院21级辅导员王哲老师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珩老师参会。

会议伊始,王哲老师为大家讲解本次“书香之家”宿舍文化月活动的具体内容,介绍了文化月活动中的四个评选项目,即“新春游园”、“书声琅琅——最美寝室评选”、“一周学习生活计划”、“阳光寝室评选”。其中新春游园活动是近几年来比较新奇的活动,它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用游园和趣味答题的活动形式来组织开展。

随后,王老师针对每项活动做出要求,提醒学生要善于发现同伴的独特之处,希望学生营造干净卫生、勤俭节约、形式新颖、积极向上、有学习文化氛围的宿舍环境,既有趣味性,又能体现出团体的协作精神,充分展现我院大学生的风采。最后,学生干部积极发言提出一些活动中可能存在的一些不确定因素,王老师也是耐心回复与现场的同学们积极讨论第一时间给出了相关措施。会议最后,王哲老师强调活动的各个方面对学生宿舍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学生干部要积极带头做好表率,鼓励本班同学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学生宿舍的建设,引领大家共同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卫生的宿舍环境。其次是要大家能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放下手机、远离电脑、多参与户外活动,为后期活动正式开展奠定基础,为校园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船海学院 陈静思彭其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