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海学院开展22级网格员培训大会
2022年10月21日 15:01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贯彻《武汉船院学生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切实做好校园宿舍网格化管理工作,增强宿舍事务管理和安全水平,确保宿舍环境安全稳定,船海学院于10月14日中午12点半在7403开展22级网格员培训大会,本次培训由辅导员谭菲老师主讲。

会上,谭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什么是网格员”、“为什么要建立网格员”,紧接着她从“网格员的工作目标”“网格划分”“网格管理队伍”“网格管理任务”四个维度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结合学生工作需要和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建立网格员队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谭老师强调,建立学生寝室网格员队伍,是高校基层治理模式优化的积极探索,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方式。网格员是学校、学院与学生之间的重要桥梁,每个网格员都应该扮演好“问题信息收集员”“信息沟通传递员”“政策通知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的多重角色。

19137

会议最后,谭老师对22级网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工作认识,网格员要从自身做起,重点加强学风建设,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端正工作态度,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要切实发挥好网格员在学院与同学们沟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思考日常工作,工作中要不断积累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珍惜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机会。

18586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让22级网格员们明确了自身责任,为船海学院后续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审核:饶建波 文字:黄俊桥、李志勇 图片:林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