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船海学院开展国奖经验分享会
2022年10月21日 15:15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生模范,加强朋辈教育,帮助船海学院全体新生合理规划并提前适应大学生活。船海学工办于10月16日晚向大一新生开展了“优秀学生代表国奖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国奖获得者张月鹏、李铖浩主讲。

19AA8

国家奖学金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奖学金。每年全国超过2000所高校,近2700万名在校学生角逐5万个国家奖学金名额,获奖比例仅为0.2%。

张月鹏和李铖浩就评选国奖的重要条件,即思想、纪律、成绩、体测、素质学分,竞赛等六个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验。李铖浩表示,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思想上,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党的思想觉悟为准则,不断向党看齐,并在实践中不断用切身体验来深化对党的认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纪律上,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在成绩上,不能抱有轻浮散漫的态度,抛却“六十分万岁,多一分浪费”的消极思想,好的成绩永远是展示个人能力的第一张明牌,所以成绩毋庸置疑也是评选国奖的重要标准之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他对船海新生们寄语期望,“我们正处黄金时代,要明确自身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不负韶华!”

B80C

张月鹏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体测的重要性,体测也是国奖的评选至关重要的一环。体育强国是新时期我国体育工作改革和发展的目标与任务,我国要力争实现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转变。在素质教育学分方面,张月鹏从社会实践、人文艺术、职业技能、创新创业活动四个方面作出了介绍,学分绩点越高,在评国家奖学金以及评优评先更有优先权。另外,张月鹏强调了竞赛的重要性。当社会及高校以及科研院举行竞赛时,学校可以提供平台,他希望大家能踊跃参与;在校内,学校也会举办各种赛事供学生参与。张月鹏以自己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同团队在第十一届航模大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这为他评选国奖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无论是体育还是学分亦或是竞赛,都需要广大学生们自己争取,这是个千锤百炼的过程,需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然。

E8A0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张月鹏、李铖浩学长的获奖经验让广大船海学子认识到在船院的学习中不可停下追逐信念与梦想的脚步,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哪怕山高水远,路遥马慢,要相信,彼方尚有荣光在!审核:饶建波 文字:王聪、张凯博、李志勇图片:王聪、张凯博、徐萌、董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