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常规管理 >> 正文

船海学院召开创意口罩设计比赛工作布置会
2022年04月06日 16:3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调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的消极情绪,让口罩真正融入校园文化生活,在保护生命健康的同时展现学生的态度、个性,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在对口罩的创作设计中展露才华,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与船海学院学工办联合开展创意口罩设计比赛。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船海学院学工办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于4月5日上午十一点召开了比赛前期线上工作布置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珩老师、分团委书记周斌老师、心理辅导员谢天池老师,我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主要负责人以及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

会议伊始,生活部负责人何梁伟同学首先对活动流程、作品主题、作品提交要求作了详细介绍,他重点强调了比赛时间节点,提醒各班心理委员要发掘身边具有绘画天赋和创作才能的同学并积极邀请他们代表班级参赛。对于作品的上交方式,何梁伟同学也提出明确要求,即口罩创意大赛附件一、二的文件名称统一以“创意名称—班级—姓名”的方式命名,以方便心理辅导员的汇总分类。

随后谢老师对口罩作品如何有效征集给出具体建议,要求各学生组织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上交作品在保证数量的同时更要保证质量;针对比赛的两个主题,相关负责人要对参赛选手作出充分解读和引导,例如“口罩下的情绪”可以围绕喜怒哀乐进行组图创作,并且情绪的表现也不仅仅是以人为载体;“春天里的梦想”可以描绘个人的梦想,也可以表现国家、民族的梦想。会议尾声,刘珩老师总结补充道,口罩设计大赛作为新学期的第一次心理健康活动,各学生组织和各班心理委员要尽职尽责、积极发动、重点关注。疫情还未散去,但不能将疫情作为遇事消极、做事散漫、精神懈怠的挡箭牌。相关部门的学生负责人更要多与学工办老师沟通交流,共同商讨、策划出更多服务于学生、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特色活动。

本次会议调动了我院学生备赛、参赛的积极性,有利于将省内外学生充分联动,为创作出有思想、有创意、有深度的作品奠定基础,同时也激励我院学生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学习生活,昂扬奋进、不负时代。(船海学院 马明洋 黄俊桥 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