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常规管理 >> 正文

《写给2035年的我》——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麒盛科技杯”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预选赛
2022年05月09日 09:4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迅 为聚焦我校“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持续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冬奥榜样,争做奋进榜样,进一步坚定学生“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5月5日和5月6日中午12点,分别在7405和7403教室开展《写给2035年的我》的演讲比赛,20、21级参报名参赛参加本次活动,分团委书记周斌老师、辅导员谢天池老师、辅导员王哲老师以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李东平、许诺、胡航、刘金戈同学担任评委。

各参赛选手通过前期精心准备,紧紧围绕“写给2035年的我”这一演讲主题展开畅想。展望2035年,中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各选手将自身的“小我”与国家的“大我”紧紧相连,感情充沛、言之有物,赛场上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在演讲中,20312徐天祥说道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我们的2035,无论是灰暗还是光鲜,无论是连同着时代一起发展,还是在自隅的道路上前行,它都我们最真实的写照,都将督促我们砥砺前行,把握现在的分分秒秒。

21342邹承燕讲道“寒不累时,则霜不降;湿不兼日,则冰不释。”一切事物只有经过日积月累的过程,才能有属于它独有的美好结果。因此,人也必须有一个积淀的过程。并且,如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那就没有必要拘泥于一时的风和雨,一步一个脚印,铿锵的玫瑰总能到达想去的远方。

21322李焕说道新青年不应该只做着白日梦,只幻想着美好的未来,而是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牢记于心、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让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

21351李之瀚说只会在水泥地上行走的人,永远不会留下深深的脚印。望你2035年扎根在某一领域,时刻怀抱着“强国必有我”的信念,真正做出无悔国家、无悔自己的事业。我们一同努力,与未来中国双向奔赴,成就理想中的自己。

据悉,本次预选赛我院有34名选手积极参与。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向在场听众讲述自己对2035年的愿景和期待。此次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与演讲能力,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更加深刻的理解“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激励他们以技能立身,以匠心筑梦。(船海学院 刘智铭 余景秋 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