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常规管理 >> 正文

焊接实验室志愿清扫活动——船海学院开展后疫情时代专项志愿帮扶活动(二)
2022年05月09日 15:23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做好实验安全与卫生管理,保持实验室清洁整齐,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与学习环境,为后疫情时代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5月6日中午十二点,船海学院志愿者服务部组织青年志愿者25名,对焊接实验室组织了清扫。

焊接职业技能实训中心是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湖北省国防科普教育基地,总面积约2500平方米,包括手工焊接区、高效焊接区、机器人焊接区、埋弧焊区、钎焊电阻焊区、气焊气割区、大型设备区、焊接检测中心和数字化教学中心等区域,含实操工位近100个。

中午时间有限,25名志愿者集合完毕后迅速展开清扫工作。清扫最大的挑战在于每个工位旁都有切割留下的碎屑,但志愿者们不惧困难,毫无抱怨,把地上的碎屑进行了细致的清理。所有区域卫生做完之后,志愿者给每个切割枪的手柄和桌子进行酒精消毒,有效地减少病毒的传播。在最后,志愿者们看到几个垃圾桶垃圾都堆满了,他们便主动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垃圾场的位置,两两合作进行收尾工作。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焊接实验室焕然一新,实验室清扫活动圆满完成,他们的表现也获得了院系领导、实训室负责人的高度肯定。

志愿者服务部负责人黄万军同学表示这次的志愿清扫活动提醒我们要积极投身劳动实践,后疫情时代更要多关心身边的人与物,为公共空间的卫生防疫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船海学院 谢天池 周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