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忆革命先烈奋斗历程——船海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实践学习
2022年05月30日 15:23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厚植大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5月27日中午12点30分,船海学院在7403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实践课程学习。由于疫情原因,原计划对辛亥革命纪念馆的现场参观改为线上影音浏览。分团委书记周斌老师为本次实践课程主讲人。

首先,周老师以鸦片战争为开篇,带领学员们回忆起中国近代史,过往的点点滴滴仿佛重现眼前,同学们有如切身经历鸦片战争、虎门销烟、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等重要历史事件。

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而奋起革命的一个里程碑。周老师从武昌起义讲起,同时以线上的方式参观了被誉为“民国之门”的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线上博物馆中展现出的澎湃磅礴气势与周老师的生动讲解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或斗志昂扬,或静默沉思,最后周老师引用了毛主席的诗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来鼓励在座同学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本次线上实践活动,同学们将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为己任,让重温革命历史、学革命事迹、传承革命精神成为风尚。以此来不断激励自己实现人生价值,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船海学院 马明洋 黄俊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