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船海学院开展六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3年06月30日 11:36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6月21日下午4点,船海学院在系部会议室召开六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船海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春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吴春芳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相关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教必先强师。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这也是船海学院教职工队伍需要努力的方向。接着,饶建波同志领学了《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决定》中的重点内容。他说道,湖北是产业大省,产业体系健全,职工类型丰富,产业工人众多。而我院毕业生也大多到船厂工作,所以在日常教育中渗透劳模、劳动和工匠精神尤为关键。

之后,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映月一习话”中“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的提出背景和意义,明白了教师只有心系国家和民族未来,保持为党和国家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才能主动深入观察当代青少年的所思所困所惑,主动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会议最后,陈彬院长就期末各项工作包括各教研室培训交流、学生安全教育、毕业生离校、家访工作、师德师风等进行了部署。(审核:吴春芳 文字;谢天池 图片:余超、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