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船海学院与上海申博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2023年05月31日 14:26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突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活动主题,积极探索校企党建协同育人新模式。5月28日,船海学院与上海申博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联合党建活动。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副所长杨润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申博公司党支部和船海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和研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船海学院紧扣服务湖北船舶绿色智能制造发展定位,围绕科教兴国和海洋强国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顺利完成了“双高”建设阶段性任务。同时,系部也在积极探索将前期各项工作成果落实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转换路径。此次联合党建活动正是校企双方在探索校企党建协同育人新模式的一次有益的尝试。活动过程中,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数字工艺室副主任韦乃琨首先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船承工艺,智绘深蓝”为题介绍了申博公司党支部党员在推进本单位中心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攻坚克难的事迹。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与会党员纷纷就如何发挥企业和学校各自优势,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基础上,立足岗位做贡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谈了自己的想法。杨润党副所长表示,企业将在后续的合作中继续支持学院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配合做好学生“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教育培养。魏少峰院长最后指出,此次校企联合党建活动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继续深入开展双方在组织联建、育人协同,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共建合作。发挥校企党建双导师双主体作用,形成合力,将思政育人贯穿校企育人全过程和各环节,做实做深产教融合,坚持党建业务一体化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活动最后,申博公司党支部书记甄希金和船海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春芳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校企党建共建战略协议。(审稿:郭小军 文字:吴春芳 图片:赵磊)

关闭